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人形] (12/04 update)HOBBY MAX 1/7 初音姬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0 05:02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12/04 update)HOBBY MAX 1/7 初音姬

〓HOBBY MAX 1/7 princess初音〓(进度贴)
更多精彩作品 请看我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hobbymax



                                 原画师:麻

     YOSHI!!这次作品制作开始  这次选择的题材依然是国内同人原创作品这次活动回来的战栗品  终于与原作者取得了联系  很高兴能够经过批准 一定会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  经过上次作品总结下来的经验 相信  这次作品会有更大的突破吧  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一下这个作品的诞生  这次作品的风格  还是KK十分中意的风格  在模型制作上的表达也有很大的挑战性  这次选用的材料为石粉黏土  相对之前用的原子灰  也有优势也有缺点  优势的地方就是无毒然后就是比较容易切削加工  重量也比原子灰要轻一般  缺点就是强度上不及原子灰  打磨易起毛不能水磨。。等。。但个人感觉  制作人型的话  石粉相对比原子灰要好那么一点点  所以这次就尝试一下吧  这次的主题  和之前的十六一样  除人型外还附带一个背景物体一个比较豪华的椅子哈哈  感觉自己这次还做了回木工  但这个椅子不需要做什么木榫之类的连接  只要一气呵成就可以了  相信进度一定十分的精彩吧  好了不多说了进度开始!!



第一步先把人物的大致高度  比例先弄好  偷懒一下网络上找了张站立图作为参考



接着 就是把关节部位切割开  打上桩子 铜线做连接  502固定



接着摆出大致动作  之后制作过程中继续做修整



差不多了  就把关节部分填上石粉土固定  注意由于石粉土为水性  所以补上土前 先涂抹上水 可以让连接更加牢固



为了让坐姿更加和椅子贴合密切  所以  椅子必不可少  下面就把椅子大致轮廓搭出来 之后进一步添加细节



然后再把人物放上去 继续做调整



进一步做修整  椅子加上细节  然后反复做对称比较  由于椅子是对称度十分高的物品  制作过程  必须反复测量 比较  以求最高精度







好了  以上是11月3日的进度  请大家继续关注

***********************************************************************

这次还是花了许多的时间 去修改了一下比例和姿势  不知道还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只有等之后慢慢发觉了。。。希望还是能够自己找出问题所在  继续加油了。。。





以上是11月10日的进度
**************************************************************************
以下是09年11月14日的进度

好了 放图。。。之前所说的问题都有修改过。。但直到这次进度图片发出还是有部分地方不到位的地方  可能是2只眼睛和一只眼睛看出来的差距吧。。。总之这次经过上次群内讨论和个别朋友的意见  修改了形体曲线  手臂长短  腰部的弯曲度  脚抬起的高度等  。。但是今天拍摄下来的结果  还是和原图有一点的差距  这个暂且不去管了。。。由于之前对人体结构不是很了解  时尚杂志模特等都见识面不够广。。望大家多多提意见  这次的进度主要是把裙子的大致分层和分件做好了之后再做修改  裙子之前有做过一次花瓣式的包裹  结果效果不如意就全掰了。。然后这次采用的是一层套一层的结构  有人要问怎么套上去的  今后再做分解了。。。不知道这个效果是否在今后翻制透明件的效果满意。。一切只有靠空想了。。。然后就是把头发给进一步具体化  暂时还是大条大条的。。大家先忽略不看吧。。。其外的一些进度 也就是一些微调和打磨工作  这次的工作进度基本如此  下一步进况请大家继续关注^_^!!



**************************************************************************
以下是09年11月20日的进度




***************************************************************************
以下是09年11月25日的进度

这次的任务是要先把椅子的完成度进一步提高  因为按照原图  人物是坐在椅子上的  椅子最后是不能够变的  人物的肢体是可活动的是贴附在物体上的 所以  按照制作顺序先把椅子的完整度进一步提高  尽量做到完整性 以免之后做修改而牵连到人物的贴合度   这次的椅子 和女朋友还有原作者讨论下来决定重新收集材料 所以大致造型做了重新的修正 参考物的细节十分的多十分的奢华华丽  感觉 会给最后完成效果带来更好效果吧  好了  大家请看进度吧  椅子进度暂时50%  图腾尚未全部添加完毕

第一步草图


为了今后翻模的要求  对椅子做了分件  最终由8个组建组成  这里的连接点 暂时我自己用了磁石做固定

然后草图与椅子的边框做对比 观察下来大小正好后 开始动刀0 0

背后是田宫AB土  跟草图完全融合了 防止之后雕刻时跑位。。先把边缘大致的剪去

然后再仔细的修整边缘

接着开始雕刻了




开始制作椅子腿的细节 先在AB土软的时候 大致弄出造型 然后完全硬化后在修整雕刻  之后再打磨


这次进度 大致到这里



*************还有内容见 40楼*******************

[ 本帖最後由 kiking 於 2009-12-5 12:27 AM 編輯 ]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0 05:12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田心不正 於 2009-11-10 17:39 發表
好強

[刪]開模 [/刪]

一定一定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0 08:24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darius666 於 2009-11-10 20:13 發表
kiking sir 原來有新BLOG, 怪不得另外的很久沒有更新啦~

恩啊 对HKBLOG感情十分的深  但是现在大陆已经登陆不了了  连TWYAHOO都不能去浏览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解除   好多优秀的BLOG都没有办法去光顾了。。。所以只能先另开BLOG了  大家记得要多多来访  ^-^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0 09:55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Laion 於 2009-11-10 22:20 發表
用黏土嗎?? 後期處理好似好麻煩.....
担定櫈仔學野先~

恩 是的  这次用的是君士的石粉黏土  貌似有一些小缺点。。。打磨的时候很容易起毛  还有就是  细的地方很容易折断  这次是第一次使用这个材料  一点点去熟练   今后和大家分享一下操作经验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0 09:57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松尾明 於 2009-11-10 22:10 發表
好勁, 以後唔駛用錢買模型~~

哈哈  是的  说回来 真的已经自己做了3个作品出来了 一直都没买过模型   但是材料消耗十分的厉害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0 10:16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田心不正 於 2009-11-10 22:38 發表
但話說說來下面半邊臉好像有少許大了?
有點"脹了起來"的感覺....

部分是光的原因  还有就是没最后打磨  石粉土十分的毛  看起来就会大许多  进度图也是昨天照的   人体线条还没磨出来  哈哈  要关注下一次进度哇   争取一个星期一次更新   多多留意BLOG就OK了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1 12:10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liangtan 於 2009-11-11 12:28 發表
强烈要求开模~~~~~

到时候开好了 BLOG会给连接地址 到时候大家多多留意哇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12 12:29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QUOTE:
原帖由 卡嘉莉. 於 2009-11-11 18:13 發表
我想不到什麼理由令我不回帖,
因為太感動了><
加油
我支持你

谢谢

QUOTE:
原帖由 MrB 於 2009-11-12 12:42 發表
好正!十分期待你的Turn A!

0 0大家都对TA感兴趣  可能要到明年空下来才能开工了  总之很感谢你的关注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1-20 02:56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小小更新一下进度  细节做了更加进一步的修正  整体进一步的去刻画  把原先肢体上的错误做了下改正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頂部
kiking
平民
Rank: 1


UID 26216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3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9
來自 上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12-4 08:05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回復 #1 kiking 的帖子

以下是09年11月27日的进度

放2图

椅子的图腾基本造型雕刻完毕  接下去就是喷灰填补土了 椅子前面的两只脚只做了一侧  因为考虑细节比较复杂  怕硬头皮做对称实在有点困难  所以 做了一边 可拆卸的腿  等打磨完毕后 翻模翻出另外一变再安上  这样 对称度就完美了  哈哈   到时候打磨一定会发现坑坑洼洼的一大堆吧。。。啊门  一定要打磨个好几天才能全部打磨完了。。。地狱级的打磨又要开始了。。。祝我好运。。


****************************************************
以下是09年11月28日的进度

OK 椅子的前腿基本打磨完毕  准备翻制工作双休日出门   所以正好可以等硅胶硬化这星期的进度就到这里  下星期进入椅子整体打磨!!!感谢大家的关注!!



*****************************************************
以下是09年12月4日的进度

这次把椅子大致的磨好了 椅子的前腿也经过了一波三折也翻出来了  原先做的那个模具由于自己心理感觉太好 凭空靠感觉加了硅胶硬化剂 结果双休日住老婆家回来后 发现还是软绵绵像糯米团那样...结果只能把模具重新做  因为这次换了一个硅胶搅拌的碗  大小比例掌握也陌生了另外就是也有将近几个月没翻东西了  感觉都丢失了-0-  导致第2次也失败...后来学乖  去TB买了个天平  终于  模具做好了...又浪费了不少时间...着次教训吃的可不小...下次紧记了...好了  椅子大致磨好了  造型定下来了  应该不会变动了  接下去就要开始做人物的制作了  哈哈终于要切入主题了  制作周期已经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这次元旦的活动前 争取把整体的完成度弄到90%左右吧  加油了  一定要把制作周期缩短才行  继续努力了!!!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2 07:50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