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AFV] Academy 1/35 Israel Merkava MK3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8 11:3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Academy 1/35 Israel Merkava MK3

又來舊作新裝。
換裝前非常難得地在馬來西亞看到模型店有賣此車的改套,但估計要買完那一大堆分開賣的改套要HKD800多,於是自製了超出比例的鍊球及防滑紋,也自己隨便亂加了一些簡陋的細節。最終完成了這超隨便超級爛的製作。
請盡量批評。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8 01:14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多謝各位不嫌棄此爛作。

starz兄:期待你部MK4。

小巴兄:此車沒細節,所以不打算拍特寫,免得各位嘔吐,哈哈。

松尾明兄:我以前做時沒有軟化劑,那時才苦呢,這次重做,有了軟化劑,用回以前用剩的水貼,比以前好多了啊。

Arnold兄:如我沒記錯,我用了olive drab混合了一些黑色及黃色,再用白色來調淺。不過我覺得此戰車的顏色不需考證得太過,因為上網找的一大堆實車照都是不同顏色的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9 08:3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Arnold 於 2009-7-8 01:47 PM 發表



  因為西奈灰就是似綠非綠,又帶沙黃又帶灰

哈哈,所以我是亂來的,隨便跟一部自己喜歡的色調就算啦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9 08:41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KY 於 2009-7-8 03:02 PM 發表
很特別的主色
小小意見,如光影對比加強一點,會更有立體感.

小弟也有一部田宮N年前出的MKI,不知何時才會上色哦.

感謝意見,也期待你的MK1。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9 08:5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Starz兄 & B8808800兄:防滑紋製作如下。
masking


噴了一層工業用clear coat後,灑上細沙。掃走多余的沙後,再噴一層clear coat保護。這是噴了surfacer後的效果。


近照




由於細沙過濾得不夠細,製作時也沒有檢查效果,我做的防滑紋overscale兼非常不均勻,等我發現時mask已撕開,懶得改了...

Kamfanc兄:謝謝,其實一點也不專業,只是超爛的製作。

Ice兄:香港買改套不是很便宜又容易找嗎?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9 10:53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再次多謝各位的意見。

Arnold兄:所以我才會想到用細沙來做,但就如Wittmann兄以圖代言來說,還是overscale了。如Arnold兄要試,記得再過濾多幾次。

Starz兄:我試過找,找不到那麼細的texture噴罐,但看到粗texture的價錢也已讓我放棄這一招。

Patmb兄:多謝,但此炮是不能動的,應該是我裝歪了。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10 08:4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Starz兄:那張老外製作的防滑紋效果我也看過,雖很漂亮但我還是嫌太“大粒“了。

Kaer600兄 & Louisuni兄:見笑了,這色完全是亂來的,反正每張reference都不同,隨便跟就行了。另外這幾天網絡超爛,看不到Louisuni兄給的link...

Arnold兄:我也不明白為何要扔掉防滑紋,待Louisuni兄解說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13 09:03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再次感謝各位鼓勵。

在此有個請求:
由於最近網絡極爛,幾經幸苦在陸戰之虎imx365看到一些模友問的問題,試了幾十次仍無法登入回覆。兄弟們如有上imx365,麻煩進我的merkava 3貼轉告他們,謝謝。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13 09:5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回復 #38 Arnold 的帖子

好幾天了,仍然一樣,很多網站如youtube都上不到呢。
在這裡也是lag下lag下的。

頂部
sinhow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9441
精華 2
積分 35
帖子 1546
成品數目 3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
來自 崩壞的國家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23 08:2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SENG881 於 2009-7-21 07:27 PM 發表
sinhow兄所谓的clear coat 有sample看吗? 多谢。

隨便一間五金店找噴罐光油就行了啊,我的應該是anchor brand,RM5塊多。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9 04:29 A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