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模型噴色時的技巧
Omegazero
軍曹
Rank: 2


UID 279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2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4-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5:0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Omegazero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Omegazero 交談
模型噴色時的技巧

請問噴色時最好的方法是否把模型部件「掛」在竹籤上  而竹籤則插在發泡膠上

我看到一些人砌的時候是用這方法

但沒記錯如果不小心噴在發泡膠  發泡膠不是會溶嗎

另外如果有些部分無法掛在竹籤上  應如何做?





一名喜歡機動戰士卻不會砌模型的新自護士兵

「歷史不管在任何時代,都是勝利者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寫罷了。」
頂部
小杰
大佐
Rank: 5Rank: 5
*制霸*


UID 20041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10305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1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5:0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Omegazero 於 2009-8-1 05:33 PM 發表
請問噴色時最好的方法是否把模型部件「掛」在竹籤上  而竹籤則插在發泡膠上

我看到一些人砌的時候是用這方法

但沒記錯如果不小心噴在發泡膠  發泡膠不是會溶嗎

另外如果有些部分無法掛在竹籤上  應如何做?

可以噴完先插.....

頂部
Omegazero
軍曹
Rank: 2


UID 279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2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4-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5:1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Omegazero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Omegazero 交談
回復 #2 小杰 的帖子

即是?  就這樣噴?

待一面乾了  然後再噴另外一面?

我從一個網站看到網主是這樣做的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方法





一名喜歡機動戰士卻不會砌模型的新自護士兵

「歷史不管在任何時代,都是勝利者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寫罷了。」
頂部
小杰
大佐
Rank: 5Rank: 5
*制霸*


UID 20041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10305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1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5:1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Omegazero 於 2009-8-1 05:40 PM 發表
即是?  就這樣噴?

待一面乾了  然後再噴另外一面?

我從一個網站看到網主是這樣做的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方法

我講發泡膠~可以噴完先插支竹籤~

頂部
Omegazero
軍曹
Rank: 2


UID 279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2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4-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5:1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Omegazero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Omegazero 交談
回復 #4 小杰 的帖子

哦  明白了

但未插在發泡膠前    竹籤應插在哪?

另外有些部分無法掛在竹籤上  應如何做?

是不是使用膠紙





一名喜歡機動戰士卻不會砌模型的新自護士兵

「歷史不管在任何時代,都是勝利者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寫罷了。」
頂部
williamgundam
上將
Rank: 6Rank: 6
爛尾一次便成超級債仔


榮譽勳章   熱誠勳章   美工勳章  
UID 17202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6310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31
來自 草根階層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6:0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下次比埋 post 條 link 黎嘛,

回返你先, 竹籤咪平時一堆咁平放又得, 搵個筆筒插又得,方便自己就得,

竹籤通常有兩隻, 一隻有鉗, 一隻冇鉗, d 件有位鉗既 可以用有鉗竹籤去鉗,

冇位鉗既件 可以用寶貼(即係泥膠, 書店有售)加冇鉗竹籤, 羅少少寶貼痴係竹籤頂,

再痴住件件, 例如引擎果 d, 上色時張件整晒係竹籤到, 跟住噴色, 上完色再插係發泡膠等乾 .





William Blog 歡迎模友交流
http://hk.myblog.yahoo.com/williamgundam07
頂部
高朗
上等兵
Rank: 2


UID 21269
精華 0
積分 6
帖子 256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9-1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6:0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通常係用竹籤+夾去hold住件野,不過唔同情況可能會用竹籤+blue tack

其實....你噴件係一件件噴....噴完順手插係發泡膠上面....點解會問竹籤插去邊?

頂部
Omegazero
軍曹
Rank: 2


UID 279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2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4-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06:1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Omegazero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Omegazero 交談
回復 #7 高朗 的帖子

可能我了解錯誤了  (汗
謝謝各位師兄耐心的回答





一名喜歡機動戰士卻不會砌模型的新自護士兵

「歷史不管在任何時代,都是勝利者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寫罷了。」
頂部
Omegazero
軍曹
Rank: 2


UID 279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2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4-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1 11:3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Omegazero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Omegazero 交談
我有一處地方出現問題

第八部分的C22跟C21部件為灰色的
當進行光束步槍補夾口時  C21跟C11是否不應該先放進去
還是說在之後進行上色時把那部分用膠紙封著

[ 本帖最後由 Omegazero 於 2009-8-2 02:58 PM 編輯 ]





一名喜歡機動戰士卻不會砌模型的新自護士兵

「歷史不管在任何時代,都是勝利者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寫罷了。」
頂部
Wok
平民
Rank: 1



UID 3475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11-1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2 08:2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我鍾意用插花用的海綿,好用過發泡膠。

頂部
i4546546 (XJ9)
中校
Rank: 4
最終兵器


UID 25896
精華 0
積分 36
帖子 3552
成品數目 3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2 08:3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Omegazero 於 2009-8-1 11:38 PM 發表
我有一處地方出現問題

第八部分的C22跟C21部件為灰色的
當進行光束步槍補夾口時  C21跟C11是否不應該先放進去
還是說在之後進行上色時把那部分用膠紙封著

冇理解錯既話應該成支槍都係灰色
我會放埋入去先 始終都係同色 加上放唔放埋入去好似唔影響到補夾口

頂部
Omegazero
軍曹
Rank: 2


UID 279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2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4-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2 10:44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Omegazero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Omegazero 交談
回復 #11 i4546546 的帖子

不對吧= =
槍的顏色是灰色加白色耶





一名喜歡機動戰士卻不會砌模型的新自護士兵

「歷史不管在任何時代,都是勝利者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寫罷了。」
頂部
i4546546 (XJ9)
中校
Rank: 4
最終兵器


UID 25896
精華 0
積分 36
帖子 3552
成品數目 3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8-3 10:2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Omegazero 於 2009-8-2 10:44 PM 發表
不對吧= =
槍的顏色是灰色加白色耶

那我寧可mask 看來分件也不簡單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6 04:12 A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